左彥左彥

梦魇


-昨天来灵感的随笔
-非常神经病的一篇非常神经病的一篇非常神经病的一篇。
-看不懂就算了
-其实比虚白的火焰(上)好懂得多毕竟这篇文一篇完结
-提示:文中有一句"这个世界里只剩她一人了",所以真的只有一个人。特别记住这句话再往下看就很好懂了(

梦魇
*常见病因
压力比较大、过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虑、睡姿不正确等

文/左彦

您好。

您好......请您醒一醒。

对,是我在叫您。

您别害怕。虽然有点儿突兀,但还是劳烦您听我解释一下。

这是一个梦境,一个女孩子的梦境-----呃,我似乎不应该称呼她为女孩子,但我想这并不是个重点。这孩子叫左彦,在浙江的一所重点高中念高一。一年半前的春天受过精神或是心理问题的严重折磨。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抱歉。当时并没有去医院,因为这孩子的家长压根不把她的嚎哭和求救当回事。

啊,一上来就说这么压抑的话题真的非常对不起。但我敢打赌,以上这些线索绝对能派上用场。

好的,那么咱们再把话说回来。这里是那孩子的梦境,请您务必接受这个事实。就像接受"活着"这个事实一样 -----看起来大家都轻而易举地接受了甚至忽视了它,不是吗?很少有人提出质疑,更少的人会去为之思考。大家都理所应当地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开心而好好努力着,没错吧?您为什么会抗拒这个梦境呢?嗯......恕我直言,您有点儿像那些抗拒"自己存在于世"这一事实的人们。

对不起,请允许我向您郑重道歉。是我多嘴了,一定是今夜我的脑子不太正常,哈哈。您可是个正常人,像大家一样的正常人,我没有评论您的资格呀。

那么请原谅我不得不继续解释。这儿不光是这孩子的梦境,我私自觉得这儿很可能是她的世界。我的意思是,大概相当于现实世界经过她自身的感知和意识的折射扭曲,渐渐在她的精神层面上形成的一个现实世界的投影。咱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梦境的开始时间可以追溯到2016年的夏末,可能是学校刚开学半个多月那会儿-----

她刚睁开眼就发现不对劲。

她环顾四周。她正处于一个挺大的建筑里。天花板特别高,还有复式楼特有的旋阶。所有的玻璃门窗都紧闭着,合金制的门窗框被镀成了黑色。没有一点儿装饰,四周只有深灰色的水泥墙。她想到了南湖桥那儿的老火车站以及学校的食堂,但是这里分明就是个她从未来过的地方。

若是往建筑外面望去的话,就会有一大片没有边际的城市废墟映入眼帘。天空仿佛凝滞成灰白的一整块固体,目及的一切都被剥夺了色彩。空气里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她意识到这个世界里发生了毁灭性的灾难。似乎是什么原子弹一般的东西爆炸了,但并不是战争,原因偏向于天灾。她清楚地知道,她的那个被叫做"家"的住所一定被夷为平地了。但她却愈发焦急地想过去看看她的手机是否还完好无损-----她想给她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发一条信息,只要告诉那人"我还活着,不用担心"就好。

她等不及了。她并没有等待救援的打算,因为她清楚这个世界里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了。啊不,那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也在,在非常非常遥远的灾难影响不到的地方。当她正要冲出门去,背后传来了复数的脚步声。她回头,可以看到一位成年男子正带着一小群年龄不一的人们蹲坐在通往二层的旋阶尽头。

"别出去,无论怎样都不要出去。"那个男人向她招了招手,语气中流露出亲切的善意,"外面有强辐射,出去的话你会死掉。"

她木然停下脚步,随即猛地撒腿开跑-----回过神来时,她惊讶地发现她正在一片废墟上狂奔。连她自己也无法相信向来贪生怕死的自己是如何有勇气豁出去的,只知道无论要不要跑出那个建筑,她的未来只有死路一条-----强辐射有足够穿透、变异一切的力量,这个世界里任何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也都逃不了。

无论怎样都是死。只有BAD END的游戏。开发者是消极悲观自虐狂吗。太无趣了。不如赌一把吧。她这么想着,依旧在废墟上奔跑。

什么?您问我然后?

然后就没有了。

2016夏末的梦境在这里就结束了。

等等,等等!您先别生气!不好意思!恳求您给我一个把话说完的机会!我并不是要耍您。

实际上现在这个梦境还在继续。情况更加糟糕了,那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在那个世界里消失了。她漫无目的地在废墟上四处寻找,连化为废墟的住处也找不到了。她甚至找不到回去的路。而强辐射仍然放肆地不断将她反复穿透,异变在她虚弱的体内悄然发生着。

同样地,我们也被困在这里了。

......

......您还好吗?

抱歉......?

我并不是故意将这句话放到最后才说的,请您一定要相信我。

现在,我想问问我可不可以请教一下您逃离这里的办法?

唔,我吗?

您刚才是否问了我"你是谁"?

我的话什么都不是哦。

其实您若把我和那个名叫左彦的孩子当成同一个人也是完全正确的做法。

请您想想办法,一起逃出去吧。

拜托了,您可是"我们"当中最理性成熟的一个。

那天在旋阶尽头向她招手并且告诫她不要轻举妄动的也是您吧。

请您不要再沉睡下去了。

......不要再逃避现实了。真的......我求您醒一醒,快点儿想想办法......就像一年半前您拼死争回了她这条命一样。

请您醒一醒......

左彦你他妈的给我醒醒啊-----!

FIN.

评论

热度(1)